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西市区纪委监委:对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大起底” 不让处分执行“打白条”

发布时间:2021-02-22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

西市区纪委监委:对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大起底不让处分执行打白条

这名党员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为什么在该同志的个人档案中没有处分决定……”这是西市区纪委监委在对全区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处分决定执行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年初,西市区纪委监委成立以监委委员为组长,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各街道纪工委书记为成员的专项检查组。以随机暗访、交叉检查、点穴式抽查等举措开展为期10天的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2018年以来办结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大起底

 此次检查为重点检查抽查、总结整改和责任追究三个阶段,主要聚焦党纪政务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对受处分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抽查检查,切实杜绝纪律处分执行出现打白条现象,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

 通过对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文化和旅游局等50个区直单位、区直事业中心及5个街道办事处共计200名党员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大起底,共发现党员干部受处决定宣布情况、归档和工资待遇办理等方面10个问题,截止目前已整改完毕7个,正在整改中问题3个。

我单位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对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得胜街道办事处在检查组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检查组表态,在一定期限内把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问题整改完成。

处分决定打白条会严重影响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只有执行到位,纪律才能真正立起来,权威才能真正树起来。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市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梳理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类整理,及时跟进并督促整改,对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将启动问责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确保处分决定在阳光下执行,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