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清仓战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清仓战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启动破伞打网的决胜冲刺模式,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压实责任协同推进、以点突破横向彻查。西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清仓见底行动,对受理的14个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集体分析研判、摸底排查、优先调查处置,实行台账管理,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加大同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力度,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跟踪督办做好线索清仓行动,对移交的未办结件,组织责任人签订限时办结承诺书,督促在规定时限内实现线索清零,不断提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此外,对重点案件,及时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进行点对点深挖、肩并肩彻查。

 划清标准自纠自查,既不拔高也不降格。西市区纪委监委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审判为中心,贯彻落实宽严相济政策,真正做到是黑恶一个也不放过,不是黑恶一个也不凑数。为保证每一起案件都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西市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常委委员任副组长,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审理室为成员的联合检查组,对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倒查工作,调取案件卷宗45卷,其中审查卷37卷,审理卷8卷,倒查率达100%

 定向把脉找准症结、深挖整治常态长效。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向相关单位发放监察建议书5份,推动解决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中暴露出来的10个问题,督促深入查找问题结症,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同时,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和结合起来,推进落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我们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打伞破网重攻方向,采取强有力措施,持续发力深挖彻查,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清仓战。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西市区纪委监委

2021518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