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公开 > 西市区 > 其他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

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提前为全区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统计,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填写承诺书等方式加强教育提醒,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重要性和违规操办、参加学子宴”“谢师宴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监督教育部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文明新风,倡导适度、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严守纪律要求,筑牢纪律底线

 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做到七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出国等时机,以任何方式通知、宴请管理服务对象;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或有价证券等各类财物;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学子宴”“谢师宴、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招待所、食堂操办学子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巧立名目宴请、分期分批操办变相敛财;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协助联系、扩散他人子女升学相关信息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惩戒问责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字当头,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教育不严格,存在问题不纠正,导致本单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单位相关领导的责任。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话、网站等平台,拓宽线索来源,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