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公开 > 西市区 > 其他

站前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分享:

站前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近日,中考、高考相继结束,为防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站前区纪委监委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严明纪律要求。制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前介入,充分利用好第一种形态谈话,逐一对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提醒谈话,严明纪律,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积极引导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社会新风尚,把监督落到实处。

 签订承诺书。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签订承诺书是巩固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优化政治生态、有效遏制腐败的现实需要。要认真核实本单位(部门)的应届中考、高考考生家长,并组织签订《高考学生家长不操办学子宴承诺书》,做到不漏签一人。

 强化教育引导。通过站前清风微信平台,重申纪律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范围地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拓宽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监督,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自觉遵规守纪,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共同营造清廉、朴实、新颖、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力度严查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并按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相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良风气,积极营造站前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