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西市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一次办成”让“难度”变“温度”

发布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西市区纪委监委:

监督推动“一次办成”

让“难度”变“温度”

“首先,你要合理确定经营范围,生鲜、果蔬、定型包装食品、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等不同经营产品需要审批条件不一样,咱不能盲目扩大,更不能为了减少前置审批而少填少报……”4月19日上午,在西市区镜湖农贸市场旧址,多个部门联合现场办公为即将要在此旧址上重新开办农贸市场的个体企业爱国超市办理“上门式”审批。

 

 

 

 西市区镜湖农贸市场由于种种原因已经“沉睡”多年,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群众生活便利。爱国超市是西市区规模较大的便民超市个体企业,销售产品种类多,经营理念便民利民,深受老百姓欢迎。4月14日,西市区纪委监委在落实省纪委监委1号文件、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时了解到,爱国超市要在镜湖农贸市场旧址重新开办一家大型农贸市场,重新唤醒“沉睡”的市场,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但在是否需要重启营业执照、消防手续办理方面存在疑虑,希望西市区纪委监委帮助予以解决。

 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西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队督导,立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一件事一次办”推进会,推动营商、市场、住建、商务、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解决镜湖市场重启问题,会上要求以此为首例,对各单位协同办理的要求、流程、要件共享、联办机制进行解读,要求各部门主动介入审批、提前介入审批,通过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共享、缩短办理时间,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打造“有温度”的审批,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4月19日,在爱国超市与镜湖农贸市场签订租赁协议后的第二天,西市区纪委监委组织营商、市场、住建、商务、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并邀请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一起来到镜湖市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主动为企业列好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如何办、到哪办、先办后办进行了一一指导。

 为确保镜湖市场项目真正落地落实,避免出现“当面热情、后期复杂”状况,西市区纪委监委牵头建立“爱国超市镜湖市场重启项目督办临时微信群”,督促各行业部门严格落实“专人责任制”,在微信群里与企业负责人实时沟通各审批事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西市区纪委监委每日督办,全程监督各审批环节,实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严防推诿扯皮、过多过频重复要求上报材料等现象的发生。

 爱国超市岳经理表示,真正体会到了一站式办理的快捷、上门式服务的热情,办理由“难度”变成了“温度”,对在西市区经营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年以来,西市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一号文件”各项要求部署,将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作为重要突破口,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开展“沉浸式”调研,坚持沉下去直面企业和群众,面对面收集问题、点对点反馈促改,对监督营商环境的要害部门和关键环节,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做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4次,走访企业11家,收集并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交通不便、补助补贴不及时等问题14个,与12家职能部门围绕营商监督工作进行座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约谈工作推动不力的相关部门一把手4人次,以有力监督保障促进企业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