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西市区纪委监委:“零距离”交流 与年轻干部共话廉洁

发布时间:2023-05-15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西市区纪委监委:

“零距离”交流 与年轻干部共话廉洁

 

“行的端、走的正,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多年后回想这一段经历,你会感激自己年轻时候扣好了第一粒扣子。”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西市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全区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交流。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也是党的希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是帮助青年干部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态度的有效方法,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必修课。西市区纪委监委把对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从传统的“我说你听”的课堂模式,转换成互相交流、畅所欲言的座谈模式,让年轻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组织关怀,体会纪法威严,笃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意志和决心。

“年轻干部思维活跃,适应新思想新事物能力强,敢拼敢闯、敢于尝试,有着明显的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着思想信念不牢,容易彷徨、迷惑,经验不丰富,不知如何着手开展工作,纪法意识淡薄,容易走错路、走偏路等问题。”交谈中,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年轻干部开展工作的优劣势,提醒大家认清自己、认清职责、认清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去拼搏、去担当、去奋斗,在重大斗争中增强勇气、积累经验、提高本领,担起时代之责。

 年轻干部代表们围绕如何遵守廉洁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如何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结合警示案例就如何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等主题,畅谈交流了思想认识。

“工作中畏手畏脚,归根到底是对业务不精。”交流中,西市区某单位一把手结合多年来破解工作难题的有效经验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艰巨任务,干部能力是否跟得上,关乎事业成败、关乎发展全局,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应急处突、服务群众、抓落实6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成长。

 西市区某局局长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招商成功案例表示,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人民至上,贯彻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最后,区纪委主要领导要求年轻干部对待工作要公道正派,做到公正用人、公正用权、公正处事,通过模范带头正心正言正行,形成“头雁高飞群雁随”的榜样效应。要廉洁自律,做到老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越是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越要保持廉洁定力、增强抵抗力;要谨记“危亡起于细微”,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洁身自好、守住底线,做一名清清白白的好干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