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西市区纪委监委:政企联动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8-10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西市区纪委监委:政企联动开展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近日,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与大连银行营口分行联动开展了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培训。

 

 培训以“降低银行工作人员职业风险”为主题,结合案件查办实际,紧扣银行从业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为银行职工系统介绍了近年来金融案件的总体情况,总结概括了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及基本特征。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剖析近期银行从业人员受到党纪处分、涉嫌犯罪的典型案例。对全面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指导意见。

“银行业金融犯罪的特点表现为发案率高、涉及面广、社会危害性大,且由于银行业与其他金融机构业务关联性强,因此其风险更具外溢性和传染性,极易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通过此次授课,提高全体职工廉洁意识,提升了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也激励我行在今后服务客户过程中重塑‘亲清’新型关系。”大连银行营口分行纪检办公室负责人说。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身边“活教材”,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开到企业的“家门口”,为企业送去“廉洁之风”。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走下去”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在金融领域取得实效,打造“亲清”政企关系,为西市区注入优化营商环境“廉动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