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西市区:下沉接访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10-11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西市区:下沉接访解民忧

“没想到不到一周时间,我反映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你们工作太有效率了,谢谢!”营口市西市区安福田宾馆老旧小区居民刘阿姨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十分满意。

 前段时间,刘阿姨为了小区车棚的事儿没少上火。

“之前有个车棚,改造的时候让施工队给拆掉了,但是后来我看小区都快改造完了,新车棚也没给我们建,我就问了施工队,他们说图纸规划里没有,不能给我们建。”

 原来,刘阿姨所在的小区今年接受了老旧小区改造,原本是个居民们都高兴的大喜事,可是改着改着大家就发现,原先可以存放自行车的车棚被“改没了”。

“要是没车棚,我们的自行车都停哪儿啊?我们这个小区住的居民年龄都比较大,自行车也是大多数人出行的工具。另外,小区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太不方便了,这个问题也有待解决。”

 眼看改造工程过半,刘阿姨心急如焚,听说区纪委书记最近都在信访部门“公开接访”,和邻居们一商量,她决定去区信访局试一试。

 来到区信访局,面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刘阿姨一股脑地将心事全都吐露出来。

“您反映的问题我记下了,您稍坐一会儿,这就给您联系。”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承建部门重新划分出了一片区域加盖了车棚,考虑到实用性、方便性的需要,新修建的车棚内配有充电桩,既方便居民使用,又消除了安全隐患。除了车棚,考虑到小区内老人较多、夜晚出行不便等情况,小区改造时还新增设了太阳能路灯来方便居民出行。

“小区改造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目的是要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采纳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增加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西市区纪委监委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监督关口前移,深入一线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沉约访、上门问效回访等工作,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坐在农家炕头,把接访窗口前移至群众家门口,面对面、零距离了解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浦江经验”,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群众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在下沉接访中,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属于纪委监委职能职责的,工作人员及时登记、限期予以答复;属于群众个人诉求的,及时移交属地办理;属于政策咨询的,则面对面把“向哪里反映、找谁解决”讲清楚、说明白,解除群众心中“疙瘩”。同时,加强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