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营口:边巡边改 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11-24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边巡边改 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

 对于营口市西市区清华街道清华社区的居民来说,这个冬天似乎不那么冷。

 “现在好了,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终于有了安全舒适的居家养老活动场地了。”提起新的居家养老活动室,居民刘阿姨对巡察立行立改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日前,十四届西市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区委巡察组在对清华社区开展巡察走访时发现该社区在新建办公用房后,原来的办公用房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一面是闲置的办公用房,一面是即将因为天气原因没法到户外活动的居民。巡察组工作人员提出建议:“现在天气逐渐变冷,辖区里的老人没有聊天、活动的地方,不如征求一下居民意见,把闲置的办公用房改成居民活动室。”

 区委巡察组随即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督导社区推动研究解决。接到通知后,清华社区党委迅速召开社区办公会议商讨合理利用闲置办公用房问题。

 清扫、布置、摆放干净的桌椅……在充分征求辖区居民意愿后,闲置的办公用房“改头换面”成了辖区的文化活动室和居家养老活动室,并向居民免费开放。平日里,居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读书看报、下棋、聊天,欢声笑语经常在这间温暖的活动室回荡。

 西市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巡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立行立改作用,始终坚持边巡边改,紧紧围绕环境卫生、便民利民、安全生产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工作,及时下发立行立改通知,通过立刻“行”马上“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以巡察实际实效取信于民,截至目前,累计移交立行立改事项11个,解决群众问题5个。

 按照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清华社区党委召开党委会,进行了自身检视。“通过此次立行立改,我们找到了日常工作的差距,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日常巡检,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清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施海鸥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