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西市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西市区:虚开的飞机票

发布时间:2023-11-0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西市区:虚开的飞机票

 “这事儿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以为没事了……”让被处分人李某万万没想到的是,纪委监委在对一起“微腐败”案件开展调查时,自己的违纪问题会被查处。

 不久前,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内某单位负责人利用职务便利,以招商名义报销个人及下属差旅费等问题。经过深入调查,工作人员并未发现其存在举报中提到的问题。但是在案件调查取证过程中,一张飞机票的报销凭证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通过机票票根与航空公司当日机票价格进行比对后,工作人员发现这张机票报销价格高于当日航班机票的实际价格。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比对出行轨迹等手段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调查,最终发现了该单位工作人员李某和张某虚报飞机票等有关问题。原来,当时李某、张某的家人一同乘坐了该次航班,李某将同日出行的妻子和儿子以及张某儿子的机票价格折算到了自己和张某的机票总价当中。

 “取证阶段,我们强化综合比对分析,通过大胆研判、小心求证,一点点挖掘事实真相。”西市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介绍,在查明事情真相的过程中,通过抽丝剥茧,层层递进,还原真实情况,一步步找到违纪违法人员的违纪违法事实。办案人员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在铁证面前,李某和张某承认自己的违纪事实,最终李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某受到警告处分。

 “无论违纪行为多隐蔽,我们坚持‘揭盖子’‘牵藤子’‘挖根子’,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打击那些心存侥幸、志得意满、以身试法的干部。”下一步,西市区纪委监委将深化数字赋能,加速智慧办案,提高查处新型腐败、隐性腐败的质效,切实筑牢防止腐败的坚实防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