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石桥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大石桥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1113日下午,我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工)委和综合保障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常委王生波宣读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7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连海作动员讲话。

 

 

 

 

 赵连海指出,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士气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要站在深度融合,改进工作,提升素质的高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凝聚力量,结合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动真格,出实招,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全面推进。

 赵连海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觉悟。要通过专项整治,在干部队伍中提倡脚踏实地,反对飘浮;提倡勤勤恳恳,反对松垮懒散;提倡雷厉风行,反对拖拖沓沓;提倡任劳任怨,反对抱怨牢骚;提倡真抓实干,反对华而不实;提倡敢于担当,反对推诿扯皮;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对照学习、思想、纪律、作风4个方面18项具体问题,深刻查摆剖析,严格约束行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努力形成四个好作风,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用正道行致远,用正气得民心,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赵连海强调,专项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攻坚战和持久战,没有休止符,重在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扫除作风顽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驰而不息、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抓整改和剖析环节,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雨过地皮湿等问题。要做到专项整治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要严抓问责环节,对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出现问题的,一经查实,坚决刀刃向内,严肃处理。

 按照计划,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此次活动将改变以往部署动员、撰写体会、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照检查、互相批评等常规模式和套路,全体干部要通过前期深刻的自我剖析,针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走上讲台,在全系统干部面前逐一过筛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作出报告,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