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干部监督室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监督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干部监督室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监督调研工作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营口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始终坚持从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出发,拉紧责任链,打好自身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开展经常性调研监督,突出干部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保障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把功课做在前,突出调研重点。监督调研前,设计周密细致的调研方案,以矛盾问题为切入点,突出主动发现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这个目标导向,结合主责主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个别约谈、集体座谈等方式,重点围绕干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及队伍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同志履职尽责中遇到的困难及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激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积极性。

 二是把抓早做在先,突出监督效果。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坚持把调研和监督向基层延伸,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风险点、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采取带着共性问题直抵基层、发现问题直接谈话提醒和解决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的两直”“两不办法,规范了干部监督工作,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三是以成效促工作,突出调研成果。调研期间,着重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了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谈话程序不规范、取证方式不科学等问题及时做出提醒,较好促进了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纪法意识、程序意识的树立。同时,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新同志多,业务经验少的现状,及时与组织部门沟通,利用两天时间对2018年底以来市县两级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综合素质提升集中培训,激发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热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