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夏铮同志到第八纪检监察室传达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留置场所设施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夏铮同志到第八纪检监察室传达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留置场所设施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

 20201113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夏铮同志到其分管的第八纪检监察室传达落实了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留置场所设施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内容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志孝同志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

一要从政治上认识谈话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和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牢牢守住谈话安全底线,坚决避免出现谈话安全问题;要转变理念思路,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实到位,真正体现出组织的关爱,从病根上防范安全风险,不能就安全说安全;要充分认识留置工作高度敏感、留置安全不容有失,着力抓常、重在抓长,确保留置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二要从行动上注重谈话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通知通报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抓实走读式谈话事前、事中、事后各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措施,做好谈话安全工作。一是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建立健全走读式谈话审批程序,制定周密详实的谈话工作方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预案。要做实做细谈话前的六必知,对被谈话人的个人履历、身体精神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事等情况要进行全面地了解。谈话前要对被谈话人进行相关的体检,确保其身体状况可以进行谈话。进谈话室之前要请被谈话人将手机、钥匙等个人物品存放在专门存放柜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为被谈话人倒一杯热水,对被谈话人以同志相称,用纪言纪语与其交流等等,让被谈话人感受到温暖。当谈话对象出现情绪波动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情绪稳控等思想工作,及时研判谈话内容以及谈话方式。三是充分做好心理疏导。谈话结束后,要及时对被谈话人做好思想减压工作,告知被谈话人组织会为其做好谈话内容的保密,减轻其思想负担。要按程序与相关单位或者人员做好陪送交接工作,不得让被谈话人在没有任何交接措施的情况下自行离开,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三要从常态中体现谈话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要做实做细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和整改措施。以隐患就是事故为理念,切实汲取有关事件教训,通过室务会、案件总结会等多种形式向本室同志传达谈话安全的重要性;在谈话过程中,要勤去观察室同志是否按照走读式谈话等相关规定进行谈话取证;针对谈话安全工作凸显出的矛盾和走读式谈话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及时整改,努力做到管根本、管长远;以提高谈话安全为宗旨,多和其他部门同志进行交流、学习,积极主动地学习谈话安全方面的优秀做法及先进经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