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传达了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动员会议学。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专题学。在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推动委机关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推动老边区的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丰富学习形式,拓展载体实践学。区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洗礼,作为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的动力源泉,作为汲取智慧力量、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深入学习党史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以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老边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