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突出三个“紧”字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突出三个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完成省、市纪委监委开展惩治政法系统腐败专项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持精准发力,督察落实,努力提升专项治理成效。

握专项整治之拳,全方位加强监管。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统筹协调、上下联动作用,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老边区纪委监委惩治政法系统腐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对专项工作指示精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惩政法系统腐败问题,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建立长效机制,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抓队伍强化之效,大范围开展宣讲。根据《营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省、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参加老边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廉政报告会议,为全区政法系统干部作《激浊扬清方得始终——廉政教育报告》,分别从形势把握、地区现状、警示教育、自查自省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充分发挥派驻作用,常常唠叨监督经,参加全区公安机关2021年度教育整顿轮训(第一期)及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及时反馈、提醒,做到早打预防针、常敲廉政钟,切实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绷风险防控之弦,多形式深入调研。按照老边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部署,区纪委监委作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示范带头,先后赴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边城派出所、区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开展调研,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结合自身职责任务,仔细分析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