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直达2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按照区委疫情防控指导组统一部署,围绕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西市区纪委监委精准稳慎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迅速制定防疫督导检查方案,对辖区内5个街道办事处23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督查检查。

我们紧急成立监督检查组,连夜督战,对全区所有核酸检测点全覆盖监督检查,不留任何监督盲区西市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组长介绍,此次疫情,西市区共有305人到过中风险区域,这里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也不容忽视,5个监督检查组在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为提高监督检查效果,监督检查组坚持不打招呼、不需陪同、不发表格、不要材料,采取突击检查、现场核实、全网覆盖等形式,聚焦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物资储备、人员分布等关键环,针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严格执纪、精准监督,力求快、准、稳、实,严防疫情防控出现漏洞。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始终把握工作原则,着力在帮促推上下功夫,精准运用现场督促,督促帮助各责任单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防控效率和质量。同时,坚持紧盯失职失责、违纪违法等典型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严肃追责问责。

 在认真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51812时,西市区纪委监委抽调力量赶到辖区内7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与社区干部一起帮助社区居民注册信息,引导居民有序进入采集现场,安抚群众紧张情绪,提示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检测工作平稳进行,一直奋战到深夜,连续工作近十几个小时,凸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冲锋一线,挺身在前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能够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一名纪检监察同志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