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站好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岗”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站好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岗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营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强化统筹协同,切实把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全力保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选派机关干部,组建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组和换届风气督查组,全程参与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二是建立包片制度。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包N方式,与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建立包片联系制度,全面加强对换届监督工作的统筹指导。三是加强协作配合。与组织、宣传、信访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凝聚工作合力。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一是大力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广泛宣传和报道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和换届纪律要求,提高十严禁等换届纪律知晓率,营造舆论氛围。二是及时谈话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各级责任,及时打好换届选举预防针。三是深入警示教育。以省纪委通报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为教材,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并督促相关人员签订承诺书,筑牢换届纪律思想防线。

 三、加强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有力震慑。一是加大线索发掘力度。通过新闻媒体、报纸、公告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确保群众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将正风肃纪监督员纳入监督队伍,激活监督触角,提升监督深度。启动问题线索排查起底程序,认真排查信访举报件,对可能涉及换届人员的信访件优先处理。二是强化全程监督检查。市县两级换届风气督导组切实加强对换届监督工作的全程督导,通过列席下级换届工作部署会、走访座谈、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对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力量,成立监督检查组赴基层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监督工作落实落地。三是从严从速执纪问责。建立换届问题线索台账专人管理制度和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查核工作责任制,确保查核过程可查询、可追溯。突出快查快结,对换届风气问题优先核实、优先办理,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开展直查直办”“督查督办”“协查协办,从严精准追责问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