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聚焦“四个落实”惩治政法系统腐败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聚焦四个落实惩治政法系统腐败再发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整治重点,从四个落实聚焦发力,最大限度发挥整体作战的工作效力,坚决惩治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确保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为便于工作快速衔接,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出台《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惩治系统腐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党委任副组长,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下设三个工作组,分别为线索组、综合组和案件组,从工作机构上确保及时研判工作任务。同时,工作组紧紧围绕学习教育、自查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内容,及时督促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教育整顿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坚决做好问题线索核查、违纪违法干警查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各项工作。

 二是收集线索促落实。拓宽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来源,盯紧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梳理近年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并进行专班研判分析,并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建立线索通报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截止目前,老边区纪委监委共接收涉及政法系统工作人员问题线索共17件,其中,正在初步核实中5件、已初核了结共5件、已立案7件。同时,积极畅通信、访、电、网举报主渠道,实行专人受理、专项登记、台账管理,对办理情况及时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突出安全保落实。严格把控案件质量安全,制定办案安全预案,严格做好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涉及的各环节,针对特定对象的审查调查工作,充分考虑涉案人员职业特点、反调查能力、接受调查前后的思想落差,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制定安全办案应急方案,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办案应急演练活动,着重锻炼办案人员的应变、形势判断、执行公务文明水平等方面的审查调查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办案人员在办案安全维护中的实战能力。

 四是警示教育常落实。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区纪委监委在政策运用上再发力,积极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自查,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自查自纠、交代问题、接受从宽处理。同时,区纪委监委继续通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用好用活典型案例,讲深讲透突出问题,做实做细形式载体,放大放宽警示效果,时刻提醒广大干警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目前,经过精心策划,第三季以案说法已筹备完毕,将适时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