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身边党史 助力家乡建设 永葆赤子情怀” 老边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学习身边党史 助力家乡建设 永葆赤子情怀 老边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近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辽河战歌》纪录片,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振兴营口的信心和决心。

 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守初心。积极发挥机关党支部学习主阵地作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把讲台交给党员,搭建开放式、互动式的学习平台,将一人讲变为多人讲,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开展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上红色党课等活动,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详细讲述营口党史中的感人故事。通过开展直击心灵的红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作风,使党员干部在红色课堂中,充分汲取经验、锤炼党性修养、铭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经典,讲好身边事。在观看《辽河战歌》纪录片后,机关支部宣讲员围绕营口的近代史、解放史进行专题讲解,详细介绍了张霖、边江夫妇的革命经历19431月,二人被选中到营口开展工作,张霖先以药店账房先生为掩护,后到城郊花英台营口市公立承德国民优级学校当教员,了解社会状况及收集日伪当局的情报,秘密筹建中共中央晋察冀分局东工委营口支部,并发展了7名地下党员,组建了东北工作委员会营口支部,张霖任支部书记,积极而稳妥地开展着党的各项工作。194510月,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迎来营口解放,成立了营口市民主政府,张霖任营口市第一任市长,边江任营口市妇女联合会第一任主席。

 助力家乡建设,永葆赤子情。在专题学习结束后,机关支部组织党小组开展讨论,以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为主题,进一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优秀品质,勇担时代使命,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赤子情怀,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