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鲅鱼圈区:突出“三个始终”“三不”机制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鲅鱼圈区:突出三个始终”“三不机制稳步推进

 2020年以来,营口市鲅鱼圈区纪委监委着力找准三不的内在关系,坚持把的主基调贯穿于三不一体推进全过程,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释放三不叠加效应,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巩固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在加强对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监督检查的同时,坚持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深化四种形态运用。聚焦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盯紧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2020年以来,累计运用四种形态946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5人,首次有40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党员干部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显著增强。着力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26起。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56起,对12个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督促相关单位给予清退,对工作中履职不力的立案查处3人,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进扫黑除恶打伞。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人次,实现案件、线索双清零,见伞率100%,持续释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始终保持惩治同向,着力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注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规范,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用好两个建议。围绕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通过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相关部门在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有针对性地下发两个建议29个,督促发案单位堵住廉政风险点32个,健全制度机制16项,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健全制度笼子。完善权力监督制度机制,严格管控权力运行,建立三重一大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督促各单位规范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通过填写《各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自查及防控措施表》,摸清监督单位权力运行轨迹,着力防范权力越轨出界。做实回访教育。印发《对受处分处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工作办法(试行)》及时巩固回访教育成果,采取面对面谈话、电话沟通、走访调查等形式,对辖区内121名临近处分期满人员思想状况、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发案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回访,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着力构建审查调查闭环格局。

 始终保持固本培元,着力涵养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有针对性开展党纪法规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全覆盖式党规法纪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党规党纪测试5批次、廉政谈话80余人次。带动大多数,利用知规守纪小程序,搭建线上党纪国法课堂,开展线上答题测试1万余人次,通过以考促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学规守纪守法思想自觉,实现全区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建立定期通报曝光机制,选取近期查处典型违纪案例,通报曝光66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解决基层没有专业警示教育基地问题,利用鲅鱼圈清风微信公众账号打造掌心上的专业警示教育平台,常态化推送典型警示案例46个,阅读量10余万人次。特色化廉洁文化建设。开展云-赏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开办线上廉政作品展览的形式,持续深入挖掘地区廉政文化作品50余个,在区媒体循环展播,着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浓厚氛围,用优秀廉政作品弘扬廉洁文化、涵养廉洁力量,助力推进不想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