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在前”严防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在前严防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老边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预防针打在前、紧箍咒念在前、高压线拉在前,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预防针打在前。端午节是严格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强化节前教育提醒,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禁未经审批组织开展庆典活动,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做到十个严禁,坚持紧箍咒念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未经批准开展各类节庆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或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的领导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单位或个人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严禁党员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拜访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顶风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严肃追责问责,坚持高压线拉在前。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24小时受理举报热线,引导全区群众参与到监督四风等突出问题上来。落实责任追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举报调查和专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因警示提醒不到位、监督不力,或者对本单位公款吃喝、送礼、消费等行为不制止、不查处、隐瞒不查、压制不查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