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提升监督质量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提升监督质量

 老边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严格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在精准监督、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确保监督职责做实做细。

 及时跟进,举好政治监督指挥棒。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等监督重点,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采取日常督查、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根据区委整改落实方案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协调会2次,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同时,继续深入贯彻实施《老边区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细则(试行)》,1-5月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共运用 第一种形态851人次,通报3期,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融合优化,出准靠前监督杀手锏5月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区防指的安排部署对重点环节、重点部门和单位等开展监督检查,制定印发《老边区纪委监委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建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日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日志,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联合4个镇(街)纪(工)委对区内各部门、单位及26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和大型超市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61次。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督导推动机制,成立区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协作配合制度,保障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换届期间,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共谈心谈话92人次,签订《承诺书》330人次,召开主题研究部署会4次,开展督导检查16次,深入基层监督调研6次,回复廉政意见25份,严把廉政审核关口。在基层减负攻坚战中,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共走访调研60个村(社区),直面156名村(社区)干部群众,建立工作台帐,对于3个一般性问题督促2个相关主管部门、责任部门加强调度管理、立行立改。

 突出重点,织密精准监督防火网。区纪委监委坚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制定《老边区纪委监委监督营商环境四谈”“两访”“两稳制度》《老边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进百家企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廉政谈话、提醒谈话、专题约谈、入企访谈的四种方法,专访企业、回访企业的两种举措,最终实现稳职工就业、稳企业信心的工作成效。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开展大数据监督工作,对市纪委监委移交的老边区公务用车加油卡63条疑似问题线索已经核查完毕,形成问题线索1条,已初核了结,共收缴4200元。同时对市纪委监委移交的民政领域、监察对象六类人员耕地地力补贴等领域的疑似待核查问题开展核查工作,并定期召开调度会进行督导,确保按期完成线索核查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