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纪委监委召开推进“阳光三务”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纪委监委召开推进“阳光三务”工作现场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在沈阳市康平县召开的“辽宁阳光三务”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7月28日,营口市纪委监委在盖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召开推进“阳光三务”工作现场会。市纪委监委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实地观摩了盖州市太阳升街道老爷庙村和东城街道运用“辽宁阳光三务”推进三务公开的具体举措,并听取了盖州市关于推进“阳光三务”的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

 

 在太阳升街道老爷庙村,省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对“辽宁阳光三务”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辽宁阳光三务”在太阳升街道老爷庙村的推广使用情况,并就“如何推进‘阳光三务’工作落地见效”、“如何精准有效监督小微权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东城街道办事处,大家观看了“阳光三务”工作宣传展板和盖州市推进“阳光三务”工作宣传片。盖州市东城街道党工委、盖州市纪委监委和盖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就推进“阳光三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广泛推广“辽宁阳光三务”,进一步扩大基层“阳光三务”公开范围,提升公开质量,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意识,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这次现场会,是营口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辽宁阳光三务”现场观摩暨动员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年初以来,营口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阳光三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将全面指导规范“阳光三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发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大力推广“辽宁阳光三务”,截至目前,全市6个县(市)区、65个乡镇(街道)、824个村(社区)已覆盖注册人数70余万人,线上活跃人数3700余人,组织系统管理员培训1513人次,审核发布“阳光三务”公开信息7.5万余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要科学合理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协同联动,奋力开创阳光三务新局面;要夯实工作作风,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变化。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工作结合,增强“三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把“三务”公开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融入到群众工作之中、融入到为民服务之中,把“阳光三务”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和谐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推进解决不公开、假公开和公开不到位问题,积极化解一批老信访、老问题,切实做到案结事了、终结问题,推动监督向基层全方位延伸,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