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强有力监督推进暑期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字体大小:

分享: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以强有力监督推进暑期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随着“双减”后第二个暑期的到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相关要求,立足派驻职能职责,主动履职,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市教育局暑期“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推动全面部署。7月22日,营口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部署会。明确暑期双减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退费难等重点环节,安排部署排查加强“回头看”、监管平台全面应用、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预防风险宣传等六个方面的专项行动。

 推动队伍组建。积极推动市教育局暑期组建970人的监管队伍,每天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检查。积极构建市级督导组、县区级包保组、一机构一监督员的“三级监管框架”模式。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市教育局已聘任336名社区退休党员为执法监督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配合各执法检查组开展拉网式巡查,确保巡查无死角。

 推动严厉打击。督促市教育局加大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查处力度,推动市教育局从市直学校校级领导及后备干部中抽调百人,成立12个专项整治巡查组,对市内12个街道的小区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各学校通过采用视频连线、钉钉定位、实地家访等多种形式,严防在职教师线上、线下违规补课。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将对市教育局暑假期间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证照资质、资金监管、教材和人员、培训合同、收退费制度等方面的专项检查进行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