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字体大小:

分享:

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督促市国资委党委及时总结分析研判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和工作短板。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回顾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各市(县)区分管领导和国资局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巡察整改、“一把手”监督、作风建设、规矩意识、提升效能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属国有企业布局优化调整后高质量发展、实现“浴火重生”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清醒头脑,把握突出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加快补齐监管短板,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国资国企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市国资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任重道远,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警示还需持续深入,国企党员干部在筑牢底线思维、严格遵规守纪上还需要增强深刻认识和行动自觉。国资系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真正压实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动真碰硬,让纪律红线进一步严起来,规矩意识进一步强起来,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起来;二是要主动自觉、严肃认真,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这个“首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要养成在监督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习惯,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是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在项目投资、物资采购、改制重组、人员选聘、招标投标等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刹住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歪风邪气,坚决清除国资系统中的害群之马,坚决扫清制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绊脚石”,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