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西市区纪委监委举办“数战宝”应用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西市区纪委监委举办“数战宝”应用培训交流会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大数据办案的精兵,手握‘数战宝’,案件突破就不难。”培训会上,作为主讲的刘柳谈到在省纪委“数战宝”应用业务骨干培训班学习后的感受时这样说道。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在“数战宝”应用业务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大数据意识,8月1日,西市区纪委监委聚焦大数据办案,举办“数战宝”应用培训交流会。此次培训交流会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操”形式,从“数战宝”研发背景、整体功能介绍入手,通过对新建专案与分析研判及案例实操等内容的讲解,手把手实践操作、点对点答疑解惑,将大数据应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切实通过培训树理念、提能力,强业务、提效率,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数战宝’能在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条数据中比对出疑似问题线索,不但能防止人工筛选漏掉重要的关联数据,还能为案件查办提供可能的线索方向。”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一要加快思想更新理念升级,主动适应大数据发展时势,深刻理解大数据内涵、构建大数据思维体系,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形成“遇事找数据、工作用数据、验证靠数据”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习惯,不断强化监督效力、释放治理效能,推动常态化大数据监督向纵深发展。二要善于收集利用信息,找出风险点,开展精准监督。要善于运用各方数据,提升对数据的分析能力,从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要针对分析结果,强化结果应用,不断推进办案工作效率。三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数据素养,通过大数据应用培训会及向业务熟练同事请教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办案能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息化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质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