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私装搭接电线”拆改记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私装搭接电线”拆改记

“太感谢你们了,困扰我们多年的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近日,营口市站前区中华园小区居民在站前区纪委监委的协调帮助下,终于由相关部门拆掉了裸露在楼体外多年的私装搭接电线,居民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感激。

 今年2月,收到“营口市民反映某小区私装搭接电线问题”的诉求件后,站前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与所在社区、办事处联系,了解投诉件的详细情况。

 该小区居民与商业网点共用一个表箱,近几年来因用电量增加及负荷线路老化等原因,商业网点用户自行更换负荷线缆导致走线不规范的安全隐患。

 由于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所辖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联系电力部门后了解到,该电线为负荷线,非供电公司产权,供电公司也无权干涉。很长一段时间,居民的诉求一直得不到解决。

 区纪委监委经过仔细研究,相关负责人决定亲自与国网营口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接联系沟通,希望由该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将此问题尽快妥善解决。当天下午,站前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联合站前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实地调查,全力推进问题解决。

 根据现场调查结果,初步确定了三套改造方案。在多次协调站前供电分公司修改完善改造方案,并征得附近居民和多个用电户同意后,最终将拆改方案敲定。

 看着供电分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到现场改造线路,附近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改造前

改造后

 近年来,站前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坚持精准处置,强化跟踪落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完成时限,迅速解决、及时答复,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