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 实现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 实现标本兼治

 

“区交通运输局要以此案为鉴,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抓安全、管生产必须重安全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刻汲取小疏忽酿成大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始终做到警钟常鸣。”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

 近日,老边区纪委监委在对某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问题线索开展审查调查后,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出处理的同时,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适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我们通过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利器,实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督促指导责任部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日常管理,让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综合施策,共同发力,真正达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推进一域治理的目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收到建议书后,区交通运输局按照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报告,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查摆监管薄弱环节,对车辆技术档案、安全制度、租赁合同等项目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盲区、堵塞漏洞。

 针对该案暴露的相关单位监管责任及区域划分不清的问题,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编办,协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梳理职责清单,进一步明晰老边区交通运输局责任分工与管辖区域,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准确发现问题,还要迅速查处问题,更需及时解决问题,绝不能当旁观者,更不能做甩手掌柜,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找准问题,盯住不放,直到彻底整改到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