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剪映初心 廉润滨城——营口市纪委监委制作廉洁主题海报传播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剪映初心 廉润滨城——营口市纪委监委制作廉洁主题海报传播廉洁文化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华诞到来之际,4000余份“剪映初心 廉润滨城”廉洁主题剪纸海报走进各县市(区)及市直机关、企业、学校近2000家单位,为各单位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剪之巧夺天工,美在人间永不朽。”剪纸作为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在一剪一刀之间,蕴含着廉洁自律的清风正气和苦心孤诣的匠人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口市纪委监委联合营口市文旅局、市文联组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以“剪映初心 廉润滨城”为主题,用剪纸艺术手段向全市党员干部传递崇廉尚洁的清风正气。

 

“剪纸讲究心平气和,不能随意越线,刻刀就如同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多刻一分一毫都会破了底线。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营口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商氏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商玲芝以作品“清正廉洁”传递着正能量、真感悟。“作为非遗继承者和传播者,我觉得我们有义务来通过这种传统文化,把清廉思想以浅显易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带到党员干部身边。”她自豪地说道。

 

 营口市纪委监委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将剪纸艺术与廉洁文化主题紧密融合,制作了“守好初心 担当使命”“家和万事兴”“一路清廉”等廉洁文化海报分发到全市各党政机关单位。图案精美、寓意深刻的剪纸作品,与旗帜鲜明、谆谆善诱的主题文字相映成趣,使廉洁文化“活”了起来,让党员干部在感悟百年党史的精神伟力的同时,激发奋进精神,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精神熏陶中,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

 

“剪纸的形式很新颖,图文并茂,让我们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史课、廉洁课,真是深受鼓舞启发。”营口市教育局一名机关干部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形式,通过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口袋公园等方式,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崇廉尚廉敬廉爱廉成为社会风尚,积极唱响廉洁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营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