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多点发力深入打好“万件化访”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西市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西市区纪委监委:多点发力深入打好“万件化访”攻坚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今年以来,西市区纪委监委紧跟省、市纪委监委的步伐节奏,对首批“万件化访攻坚行动”坚持系统谋划、强化问题排查、实行专班推进。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对上级交办涉及辖区内的25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化解,化解率为100%。自“万件化访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接访、登记、实地走访、调研协调……紧张而有序的工作节奏是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常态。

 西市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针对信访举报问题涉及单位或部门,提前摸排了解风险点,及时反馈问题情况,通过与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工作调度会共同分析研判,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接访,包案领导亲自下访,按照万件化访任务节点倒排工期,不断压实“五级书记抓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结果答复机制,把交办、督办、领办、核办作为重要方法,确保化访工作落实到位。

 区纪委监委在各街道纪工委设立信访接待室,开展“开门迎访”,同时,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监督员、纪检委员等基层监督力量,沉入村、社区排查问题线索,积极推动各属事部门严格落实化解责任,深入剖析问题的成因和症结所在,全面梳理信访案件历史处置情况和政策依据,特别是围绕信访群众主要诉求,要求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拿出处理意见,针对梳理排查出的基层疑难信访问题,西市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首办负责、预警防控、排查化解、分析研判、“双向承诺”等制度,让基层成为化解信访问题的“主阵地”,确保信访人的问题得到切实化解、真正息诉止访。

 在查办西市区人民法院孙某某相关违纪案件时,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面对面答复、点对点讲明”等方式,让信访人适时了解案件查办结果和过程,对信访人反映的情况逐一耐心解答,同时相关负责人对其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和解释说明工作,逐渐打开了信访人的心结,及时化解了信访矛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