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交答卷 晒成绩 找不足 明方向”——市纪委监委召开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经验做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交答卷 晒成绩 找不足 明方向”——市纪委监委召开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经验做法交流会

 

 9月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经验做法交流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及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相关部(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远程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营商环境监督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通过进行研讨交流,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互相取长补短,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推动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动营商环境监督。要提高重视程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周密研究部署,时刻筑牢营商环境监督这个意识,出实招、见成果;要加强调研督导,找准本地区监督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确保省纪委监委部署落实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职能,不断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案件突破,充分发挥惩治震慑作用。要聚焦“一号文件”明确的“八个重点领域”,针对司法不公、监管不力、执法乱象等突出问题,政府诚信、中介环境等薄弱环节打响攻坚战,靶向查办;要深挖彻查,以零容忍态度深挖查处公职人员干扰、影响、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形成震慑;要坚持以案促改,坚持警示震慑、法治教育、文化滋养、整改落实同步发力,推动解决思想观念、制度设计、机制运行、服务管理等深层次问题,从源头、多点共同发力,厚植营商环境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通过终结问题还信于民。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力推动责任部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回应群众所思所盼、满足企业合理诉求;要抓好巡察整改监督,对照十三届市委两轮巡察报告和问题台账,全程监督整改工作,主动了解整改进度,从严把握整改标准,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定期晾晒工作成果,善于总结、宣传工作成果,在宣传报道上加大力度,形成营商环境监督的浓烈氛围,不断拧紧“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链条,向社会传递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坚定决心,让党员干部把“三不腐”固化为纪律红线和行为自觉。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纪委监委要求上来,落实到行动中去。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落实,认真开展一次查缺补漏,针对性地采取管用举措,尽快改变现状、抓出成效。要改进作风, 用实劲、出实招,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