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营口市纪委监委:全员参训 学好用好“数战宝”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纪委监委:全员参训 学好用好“数战宝”

 

“实际操作其实并不复杂,如果把上图基本原理领悟透彻,我们在日后面对大量数据时就可以做到轻松处理了……”9月15日19时整,营口市纪委监委“钉钉小课堂”准时开讲,这也是市纪委监委开展“数战宝”线上培训系列教程的最后一讲。

 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同时也给纪检监察干部带来新的挑战和考验。结合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推广“智慧案管”和“智慧审理”工作部署,营口市纪委监委把推广与培训、重点与全员、课上与业余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强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大数据思维,提升大数据应用意识和实战能力。9月6日-1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利用“钉钉”智能办公平台开辟线上“夜校小课堂”,开展了4期“数战宝”相关业务专题培训,重点围绕“数战宝”的数据架构、图谱分析之关联关系和话单关系、银行交易图谱分析等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业务专题培训使我基本掌握了‘数战宝’数据处理的过程及操作方法,同时也帮助我解决了之前在实际办案过程中使用‘数战宝’时遇到‘难点’。”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王家仲说。

 年初以来,营口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适应大数据发展时势,强化大数据赋能,形成“遇事找数据、工作靠数据、验证看数据”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习惯,积极探索以“数战宝”推动大数据办案迭代升级,全面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高效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站前区纪委监委利用“数战宝”大数据分析系统,调取恢复信息180余万条,筛选样本比对数据950余万条,快速查明涉案人受贿3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已立案13人,留置2人,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有40余个专案提出使用申请,注册用户290余人,通过“数战宝”研判分析数据800余万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