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

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会议,集体约谈13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县(市)区委副书记、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会上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大庆,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李民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派出机构和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高标准完成整改的责任意识。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视魅力就会逐步褪色,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最后就变成“稻草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对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市委工作要求,抓好抓实巡察整改。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合力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清仓见底”。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持续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自分管责任,严禁新官不理旧账,特别是“一把手”要真认账、真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要拿出工作计划,逐步推进。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要认真落实日常监督责任,及时发现纠正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对性质严重的典型案例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市县(区)两级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加强大数据监督,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发现问题,确保整改时效性。相关职能部门要合力推动整改行业领域普遍性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